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4月27日,河北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校区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办公楼大讲堂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各党支部纪委委员、各部门纪检监督员,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组织人事部、财务处、后勤安全处科级干部、纪检监察审计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金霞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明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教育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学校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行了分析判断,从七个方面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四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是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探索校内巡察机制;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内驱力;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邓明立指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全校党员干部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确保政策执行彻底、部署落实到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金霞传达了河北省教育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纪委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安排。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进一步走向严紧硬;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五是健全防控体系,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六是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会议还就 “五一”、端午节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提出具体要求。 (校纪委)


友情链接

河北电大纪检监察审计室    Copyright © 200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