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充分认识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 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7年11月下旬以来,学校纪委启动了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11月下旬以来,纪委书记启动了新一轮廉政谈话活动。根据全省电大系统办学特点和校内部门机构设置情况,把现有23个部门划分为4个组别,重点围绕教学、科研、招生、考试、系统业务往来、三公经费管理、选人用人、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舆论宣传等事项,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谈话的方式,结合面临的廉政风险、已采取的措施和进一步采取的对策等对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陆续进行全覆盖式廉政谈话,征求对学校党委、纪委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和建议,对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作出要求和强调,对廉政风险予以提示。
    ——举办了“以画释纪”廉政漫画展活动。经校纪委精心准备,画展于12月26日正式展出,内容涉及党纪党规、党员道德修养、反对拉票贿选、杜绝婚丧嫁娶敛财、严格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每幅作品都围绕一个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画面,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深化教育效果,学校党委把画展作为“河北电大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培训课程。2018年1月3日,全体校级领导带领各部门处级干部步入展厅接受教育,学校纪委安排专人进行现场讲解。学校各部门也纷纷组织所属教职工前往观看。
    ——赴西柏坡举办了“不忘初心,遵规守纪”专题教育。1月10日,组织学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各部门纪检监督员赴西柏坡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大家首先前往廉政教育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剖析了少数腐败分子的蜕变过程,重温了革命先驱、人民公仆的感人事迹,随后集体观看了西柏坡革命历史教育影片,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主馆和中共中央旧址。

    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一是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贴近党员干部岗位实际;二是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工作重点,贴近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三是发挥廉政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贴近党员干部内心。大家表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放大学建设凝聚正能量。


友情链接

河北电大纪检监察审计室    Copyright © 200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