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职责

纪检监察监督员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校党委、纪委的领导下,在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下,协助所属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决议、决定在所属部门的执行情况,检查督促所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决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

2.推动和协助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和协助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

3.加强对所属部门重点工作的监督,全面了解和把控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消除隐患,必要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

4.协助纪检监察部门做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5.对学校党委、纪委及所属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6.完成学校党委、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友情链接

河北电大纪检监察审计室    Copyright © 200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