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遏制“四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各部门、各直属党支部(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五一”“端午”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压力传达到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加强教育提醒,严格纪律要求。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通知、打招呼、发信号、案例通报、组织学习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监督执纪,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饭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处、从严查处,并在全校通报曝光。

各部门要将落实情况和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情况于2021615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报学校纪检监察室。

学校举报电话:0311-87041654

学校举报邮箱:jjjcsjs@hebnetu.edu.cn



                                         中共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

 

 

友情链接

河北电大纪检监察审计室    Copyright © 2006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