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 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作者: 时间:2019-08-20 点击数:

秦皇岛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及“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10 10:15:00
   1.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治超管理处原处长王天学超标准购买使用办公家具问题。2017年3月,王天学任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期间,同意该处超标准购买使用办公家具。王天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王天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市公路治超管理处处长职务。
   2.秦皇岛市海港区畜牧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秦宝林违规发放福利、在下属单位列支有关费用等问题。2013年,海港区畜牧局违规发放福利共计30.35万元,经时任局长秦宝林审批后在下属单位列支。2015年1月,经秦宝林批准,海港区畜牧局两次在其下属单位列支洗车费、职工加班餐费和招待餐费共计8207元。2019年5月,秦宝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3.秦皇岛关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国企)经理刘海泉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5月31日晚,刘海泉驾驶公务用车到朋友家娱乐。2019年7月,刘海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卢龙县公安局原政委孟祥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月,孟祥锐在其子举办婚礼时,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4800元。孟祥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孟祥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秦皇岛市司法局律师工作指导处处长张秋艳借公务考察之机到景点游玩问题。2017年11月,张秋艳赴外地考察学习期间,到景点游玩,并违规在司法局报销差旅补助费和应由个人承担的住宿费。2019年3月,张秋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衡水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5 10:55:13
   1.深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站站长邢根成、副站长耿宏轶、副站长兼法制科科长陈景利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19年春节前,邢根成收受深州市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500元购物卡。2014年中秋节至2018年春节,耿宏轶收受某公司购物卡共计4500元。2014年中秋至2018年春节,陈景利收受某公司购物卡共计1800元。2019年6月,邢根成、耿宏轶、陈景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安平县西两洼乡卫生院院长毛树欣违规报销汽油费问题。2018年12月,毛树欣报销个人车辆汽油费1635元。2019年5月,毛树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枣强县王常乡仝站里村党支部书记赵保良、村委会主任高德义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4年,赵保良、高德义从该村户口底册中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上报了该村的贫困户。2015年,在建档立卡“回头看”时,两人仍按照2014年上报的名单予以上报,未进行精准识别。2015年12月,经赵保良召集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商定,违规将该县扶贫办提供给该村用来实施肉养殖项目的628只羊,平均分配给了全体村民。2018年3月,赵保良、高德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衡水市纪委监委)
唐山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05 10:57:08
   1.丰南区大新庄镇农业办公室职员郑全生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8年6月,郑全生为其子操办婚宴,超过规定桌数,造成不良影响。郑全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丰南区黄各庄中学原校长刘长胜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7年春节前,黄各庄中学时任校长刘长胜以迎接上级督导验收多次加班为由,违规给一名副校长发放了1000元的话费补贴, 给其他5名校班子成员分别发放了700元话费补贴和价值300元的食品,合计6000元,并以虚开办公用品发票的方式入账。刘长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开平区栗园镇党委原副书记、原镇长孙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和收受购物卡问题。2016年元旦期间,孙庆及其家人接受在栗园镇有开发项目的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排的旅游活动,该公司负担旅游费用共计1.5万余元。2016年春节期间,孙庆收受该公司经理赠送的购物卡共计2000元。孙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款项已全部收缴。(唐山市纪委监委)


友情链接

河北电大纪检监察审计室    Copyright © 2006 版权所有